close

DSC03772.JPG

為慶祝今年淡江60週年校慶,校方特別擬定智慧大樹(校友捐課)活動,希望各系能邀請傑出系友返校與在學學弟妹分享經驗,傳承智慧。為響應此活動,資工系在王英宏教授的安排下邀請數位傑出系友返校講演。

本學期打頭陣的,就是資工系系友會會長--李述忠先生,講座活動報導如下。

演講日期:民國99年10月1日

演講者:達思安資訊顧問公司總經理 李述忠先生

演講主題:從IT看世界的期待

演講地點:淡水校園驚聲大樓T212教室

 

共有169名學生出席這場演講,參加者並非僅有資工系的學生,理學院、商管學院、甚至連外語學院的學生都來聆聽,參加的學生中,3、4年級生佔大多數,但也有幾位1、2年級的學生。

DSC03786.JPG

王英宏教授頒發感謝狀給李學長。

DSC03787.JPG 

演講結束後,李學長特地與協助演講事前準備的同學合影留念。

 

從學生填寫的問卷,可以看出大家對這場演講相當滿意,且獲益良多。

此次演講學生的滿意度平均值如下(非常同意6 ~非常不同意1 )

1. 整體而言,我對本次活動非常滿意--------------- (4.93分)

2. 本次活動內容對我有幫助---------------------------- (4.91分)

3. 本次活動讓我收穫豐富------------------------------- (4.89分)

4. 我期待下次再參加類似的活動--------------------- (4.91分)

5. 我會推薦同學或朋友來參加類似的活動--------- (4.82分)

6. 活動主題和內容相符---------------------------------- (5.05分)

7. 主講者的整體表現佳---------------------------------- (5.20分)

8. 活動流程順暢-------------------------------------------- (5.10分)

9. 活動時間安排的適切性------------------------------- (5.04分)

10. 活動地點方便------------------------------------------ (4.89分)

其他意見:  

     一、本次活動最讓我感興趣的地方是:

             (因數量太多不及備載,僅列出其中幾則)

            討論科技資訊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地方與多方面的去探討科技與人類

            學長的成長經驗分享

            讓我了解許多生活中不常注意的地方,包藏著很多資訊科技

            業界生態

            管理能源,資訊在交通、醫療上的應用

            可以聽到現在資訊產業的人是怎樣看現代科技的走勢及人才方面的條件

            Challenge is opportunity!創新是競爭力的源頭

            對科技從多面象來探討未來

            資訊與科技的連結,懂得用科技來運用資訊

            資訊對整個未來,世界的影響,創造了各個環節的最高價值

 

   二、本次活動讓我最有收穫的內容是:

            (因數量太多不及備載,僅列出其中幾則)

      了解許多自己需要補充的地方

      嵌入式系統在生活的廣泛應用

      資訊科技是「發現」而非「發明」,做事須「完成」而非「達成」

      學的越多不要越驕傲,越謙虛才能學到更多東西

      對於在職場上的態度和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讓我知道進入業界所需要面臨的問題,而又該如何去面對

      這次演講給我的收穫是認識許多設備都需要資訊工程師所寫的程式,像手機、捷運、機場…等,跨足的領域是很大的

      資訊科技為發現,要分享增進其價值

      講述了很多本身的經驗與經歷,讓我們知道產業及未來的相關發展

      經由李述忠學長的人生經歷得到更多的智慧,思考資訊的不同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