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為慶祝今年淡江60週年校慶,校方特別擬定智慧大樹(校友捐課)活動,希望各系能邀請傑出系友返校與在學學弟妹分享經驗,傳承智慧。為響應此活動,資工系在王英宏教授的安排下邀請數位傑出系友返校講演。

IMG_8901.JPG

12月24日來與學弟妹做智慧傳承的演講者為陳永生學長,報導如下:

演講日期:民國991224

演講者: IBM軟體事業群中國區總經理 陳永生先生

演講主題:中國十二五規畫与ICT市場機會

演講地點:淡水校園驚聲大樓T212教室

 

永生學長先簡單介紹IBM公司,再說明中國市場的發展及其經濟轉變,中國已從"世界工廠"躍升為"世界市場"。

IMG_8902.JPG

共有一百七十多位學生出席這場演講,資工三年級的何以宣同學表示聽了學長的演講後,才真正深刻體認到中國的市場有多蓬勃、潛力有多深厚,我們必須要把眼界放寬,不能再只侷限在本國,要參考別人的優點,讓自己不斷成長! 

 IMG_8918.JPG  

聽了學長的說明後,才知道講題中的"十二五規劃"原來就是中國的"第十二個五年計畫"。

資工三林筱媛同學表示她終於了解到中國的這個計畫及其宏觀經濟政策對IT市場影響之鉅,同時獲得很多資訊產業發展趨勢的資訊,理解到自己在這方面的資訊有多麼不足夠。

IMG_8920.JPG 

最後由王老師送上感謝狀,謝謝學長的寶貴智慧分享。

此次演講,學生的滿意度平均值如下(非常同意6 ~非常不同意1 )

1. 整體而言,我對本次活動非常滿意--------------- (4.79分)

2. 本次活動內容對我有幫助-----------------------------(4.78分)

3. 本次活動讓我收穫豐富--------------------------------(4.77分)

4. 我期待下次再參加類似的活動-----------------------(4.92分)

5. 我會推薦同學或朋友來參加類似的活動----------(4.84分)

6. 活動主題和內容相符------------------------------------(4.95分)

7. 主講者的整體表現佳------------------------------------(4.97分)

8. 活動流程順暢---------------------------------------------(5.08分)

9. 活動時間安排的適切性--------------------------------(5.08分)

10. 活動地點方便-------------------------------------------(5.1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