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第1屆系友王揚文安排,郭主任帶隊的校友企業參訪團於56日來到了長榮航空,程曦科技及美商優擎系統,參訪成員共有系友王揚文,張榮貴,系主任郭經華及張志勇,石貴平,洪文斌,鄭建富等教授,陳宜強計劃助理共8,該企業參訪除了已拜訪中華電信副總黃子漢系友,友旺科技董事長歐陽自坤系友,捷元資訊葉啟棟系友外,另也已繼續安排更多的系友企業拜訪,期望能再創淡江資工黃金歷史。
   4.長榮航空.JPG

今天拜訪的第一站是長榮航空,拜訪的系友是林寶水學長,目前是長榮航空的董事長。

 

4.長榮航空 (1).JPG

郭主任一一介紹拜訪團的資工系老師給林寶水學長認識,大家相見歡。

 

4.長榮航空 (2).JPG

大家就目前系上要籌備的多項活動做報告,也邀請林寶水學長在資訊週開幕式6/9當天前來淡江校園剪綵。

 4.長榮航空 (4).JPG

林寶水學長相當歡迎這次系上舉辦的兩岸共同學習,大陸學生與本系學生一同來訪長榮航空參觀,並期望IT部門能跟本系合作。

 4.長榮航空 (5).JPG

本次拜訪團相當陣容龐大,多位老師支持下一同來訪,讓非常重視系友拜訪的郭主任給予系友感受到相當重視的感覺。

 4.長榮航空 (6).JPG

系友林寶水學長親自帶領大家去了解整個長榮航空的飛機管控中心。

 4.長榮航空 (7).JPG

目前整個長榮航空班機在天上飛行的任何狀況,都可以由兩個螢幕內的資訊得知,不同於以往的大批人力操作了。

4.長榮航空 (8).JPG

接著參觀747模擬機的訓練地方,有相當多不同的機型模擬訓練機,長榮航空對自家的機師要求非常嚴格。(怪不得比較舒適..價錢也...)

4.長榮航空 (9).JPG

在王揚文學長的幽默與林寶水學長的風趣下,當天氣氛相當的輕鬆卻又特別,(特別是周遭站著許多高階主管與保鑣,感覺很特別)

4.長榮航空 (10).JPG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拜訪團相當受到禮遇,希望後續的雙方的連結合作會越來越緊密。

  5.程曦整合 (1).JPG

接著,拜訪的是程曦系統整合公司,拜訪的系友是張榮貴學長,一進到微風旁的公司門口馬上就感受到張榮貴學長的貼心歡迎標語。

 

5.程曦整合 (2).JPG

系友張榮貴學長很誠懇的把公司CTI創業過程與未來發展方向,跟拜訪團的老師與系友做簡報。

 5.程曦整合 (3).JPG

期望之後能夠與系友張榮貴學長進行產學合作,善用程曦系統整合的專長在系務運用上,更加有規模與便捷。

 5.程曦整合 (4).JPG 

張榮貴學長今日隨著拜訪團到處奔波,再回到公司與老師們交換意見後,系友張榮貴(3)與拜訪團在其系統設備前留影

 6.美商優擎.JPG

忙碌的一天,拜訪團最後來到美商優擎公司,拜訪的對象是中間帶著黃色領帶的系友莊英俊學長(美商優擎系統總經理–Siemens PLM Software)。

 6.美商優擎 (1).JPG

莊英俊學長請主管對美商優擎的服務內容做了簡報,讓拜訪團了解合作專案的可能。

 6.美商優擎 (2).JPG

目前是德國西門子旗下的美商優擎公司,只是其中眾多產品類別中的一環,卻擁有相當大的市場技術與口碑。

 6.美商優擎 (3).JPG

大家專注聽著莊英俊學長的合作想法,期望能提供學校軟體升級下,也提升到學生的專業技術。

6.美商優擎 (4).JPG

系友莊英俊(美商優擎系統總經理–Siemens PLM Software)與郭主任交換拜訪禮物。

6.美商優擎 (5).JPG 

今天拜訪團的最後一張大合照,拜訪的成果相當豐渥,不過也辛苦了老師為了系上的發展得四處奔波,這些都是平常學生們看不見的地方,請大家為拜訪團鼓鼓掌,多支持!

5.程曦整合.JPG

最後不能不提到資工系創系以來,最德高望重的系友王揚文學長,由於王學長的熱心相助,穿針引線,系上活動的推動才得已開始大步向前,那種發自內心的希望回饋母系的栽培,實在需要資工大家庭的各位好好向大學長學習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