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94527.jpg  

時光飛逝,一晃眼間,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原名「電子計算機科學學系」)自民國58年成立迄今已超過40年,人生一世,40歲不惑之時也正是許多人邁向事業顛峰的時機,本系去(98)年11月才在歷屆學長姐大力支持下,順利舉辦了創系40週年千名系友回娘家的活動。並趁此活動,將過去淡江資工日間部系友會、夜間部系友會、以及研究所所友會,正式整合成「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系友會」,希望未來能讓超過萬人的淡江資工系友更加凝聚這大家庭的感情。

 為了讓系所持續壯大、好再更好,使各位學長姐能以身為淡江資工系大家庭的一份子引以為傲,本系將持續推動許多更具建設性之事務與活動,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希望能獲得各位學長姐的支持與參與。

 首先,本系將在每月15號發行淡江資工電子報,以最新訊息、系友動態、人力供需等系友最關心的話題為重點。期望陸續能建立資訊工程學系系友交流聯絡網路,讓萬人以上的菁英系友能夠薪火相傳,不僅幫助自家人在仕途上更加順利,更協助提攜後進成為業界與學界的新血,讓「淡江資工」不論在業界與學界,都是有口皆碑的金字招牌。

 其次,本系目前聘有25位專任教師,師資陣容堅強,甚至超越部份國立大學。系所課程歸納為六大領域:程式語言與電腦學理、電腦硬體系統、網路通訊系統、多媒體技術與應用系統、軟體工程及軟體系統,與人工智慧與專家系統,研究領域廣闊。我們接下來的努力目標,乃是希望能讓系友與企業把母系視為研發部門或幹部儲備中心,資助教授研發與培養人才,從中找尋新技術合作的契機,形成產學合作的良性回饋循環。

 最後,本系將會展開一系列建設性實質行動,透過自家人持續性的參與及響應,一步一腳印,我們將從擁有自己專屬的淡江資工電子報開始,藉此平台蒐集各位系友的動態資訊與需求,讓母系提供資源與人力協助,在互動中增加自家人的研發能力與就業機會,期許能讓系友以身為淡江資工大家庭的一份子感到無比榮耀。

團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