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系學會存在的目的就是,努力的為資工系的同學們謀福利辦活動,我們希望藉由好玩又有趣的活動大家互相認識,不論年級班級,讓資工系成為一個大家庭,也為大家的大學生活增添一些美好的回憶。

      剛接下幹部的我們,第一個要一起面對的大事就是,寄新生資料袋。第一次合作就從這裡開始。一起設計介紹學會的手冊,一起製作讓學弟妹瞭解淡江大學及資工系的內容,一起將所有資料分裝進200個信封袋裡,還要很謹慎的運用上屆剩餘的少量費用來完成我們的第一個任務。

      接下來是北區茶會,當天來的學弟妹把租借的場地擠的水洩不通,連工作人員都快要沒有空間可以站立。借用了一些設備,現場操作教導學弟妹如何網路選課,如何申請BBS帳號,如何發文推文,看到學弟妹拿出我們寄給他們的新生手冊作筆記,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操作教學結束,學弟妹吃著餐桌上的茶點,工作人員平均分布在每一桌,回答學弟妹的問題並分享在學校的經驗,最後還有各系隊的一一介紹。中區迎新茶會辦在台中,目的是為了方便一些無法特地到台北的中部學弟妹,來的人數不多,卻使的講解更清楚及詳細,也更能照顧到每一個人。也許,資工系的血脈相傳就是靠著學長姐的無私回饋延續下去吧。

      不久之後就是新生訓練,第一次募集了那麼多學弟妹來幫忙,活動中除了介紹系上教官、教授和助理,系學會的活動及內容,還有各系隊的招生,剩餘時間就是各系隊發揮拉攏新生的實力,除此之外,我們新添加了一個分家的制度,一家由兩位學長姊帶領13個新生,讓每個學弟妹需要幫忙的時候能得到學長姐的援助,更能貫徹資工大家庭的宗旨。

      每一個新學年度的開始,都會需要買新書,也會有舊書的產生,二手書拍賣的活動成了例行公事。我們總共收了90多本書,是全校第二多,資工系的書真的很多很貴還很重,光是把書全部搬過去就費了好大的力氣。擺攤的時候,書都擺到隔壁攤位上了,來的人潮也比我們想樣中的多很多,這才發現除了賣書收錢之外還得要控管排隊的秩序,真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資工系的女生本來就佔少數,因此更應該集合大家。學期中辦的女聚,讓女生們覺得不孤單。聚餐中,大家各聊生活趣事,增添彼此的感情,系學會帶的一點小活動及自我介紹讓大家在聚會中能有機會跟每個人接觸。

     今年遇到颱風導致宿營延到學期中,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抱著堅持下去的決心一直練習到最後。因為宿營對於系學會的各幹部來說是大事,對於新生來說也是。系上幹部從尋找合作對象,到與對方的磨合或可能有些許的不愉快及活動的策劃,一切的一切都是種新的挑戰,我們從中學習很多。每天練到七晚八晚,為的就是讓學弟妹看到精采的活動內容,雖然辛苦,但也在彼此之間培養出好的默契,對來練宿營的人來說,這裡是個交朋友的好地方,即使在活動結束後,也不會忘記和彼此一起努力的時刻,這種革命情感我想歷屆擔任過系上幹部的學長姊都不會忘記的。看到很多學弟妹來報名,感受到付出的值得與感動,活動進行中,雖然有一些小小的不完美,但看見玩的很開心的學弟妹,不完美之處也可以被忽略帶過了。

      我們在資工創系40週年當天應邀主持,此外還幫忙找了樂團及學長來為回娘家的系友們表演。更以尋找畢冊為主題為校友拍了一段介紹學校景色的影片,讓校友在看到學校各角落時,都能回憶在校的美好時光。拍片只能利用課餘及下課的短短時間,雖然影片時間不長,卻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攝影及策劃,影片中的輕鬆內容,底下卻有一堆看不見的辛苦。早起的取景,請求路人的配合…等,都是個讓人覺得吃力不討好的事。學期即將結束,夜烤也就是我們此學期的最後一個活動。今年的夜烤添加了一些聖誕的氣氛,除了烤肉,還有煙火的開場、聖誕感覺的舞蹈表演及主持人帶動的一些小遊戲,為了不讓學弟妹只專心在自己的烤肉架上,我們請各桌推派人選上台來玩遊戲拿獎品,不讓烤肉只是單純的烤肉,台下的為上台的加油,參賽者為獎品努力。活動的最後,我們準備了甜湯圓及煙火,讓大家在冬至能夠吃到熱騰騰的湯圓感受團圓的氣氛,並一起揮舞著仙女棒享受童年的時刻。

      每年資工系學會的活動經過歷屆學長姐的努力下,使資工大家庭的齒輪不停轉動著,除了學弟妹積極參與系學會活動,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更是很大的鼓舞,這種辛苦但值得的回憶相信會存在我與歷屆學長姐的內心深處的。回憶完上學年的系學會活動後,接下來還有更精采的歌唱大賽、資訊週等,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