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這次的訪問對象是針對,大一剛入學的新生,問問他們對大學生活、對資工系的看法。 

 

「學弟學弟,請問一下,你最喜歡上甚麼課?」

「嗯…體育課吧。」

坐第一排的學弟這麼說,讓我有點出乎意料。訪問了幾個學弟後,最受喜愛的課是英文課,原因是好像大學的英文課比高中的簡單很多,讓剛升上大學的大一生重拾了對英文的信心。


「學弟學弟,再問你喔,你進淡江資工,與想像中的資工系有沒有落差?」

「嗯…有一點,比想像中的難太多了。」


這個問題的答覆是一半一半,也有學弟表示,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其中有一位學弟這麼說到:

「我以為資工系就是要學破解別人的密碼之類的。」

看來資工系的課程可能跟他想像的相差甚遠了。

 

「OK…那再請問一下,最喜歡哪門課的授課方式?」

「微積分!」

 過半數的學弟妹們表示,微積分老師教的超好,看來今年的系上請的微積分老師教的不錯,頗受大一生的推崇。

  

「學弟、學弟,透露一下,平常上課不上課,私底下在做啥事?」

「這個嘛…」

 被問到這個問題,學弟妹們還是會怕怕的。

某位學妹表示:

「玩手機、聽音樂、看小說、畫畫、看別科書、做別科作業、準備別科考試。」

 

前面幾項不意外,但為什麼看書不看這堂課的書,寫作業不寫這堂課的作業咧?


 

「那麼…你們課餘活動,都做些甚麼呢?」

「看電視」

「打麻將」

「社團」

「打工」

這個問題大家倒是蠻踴躍發言的,八成左右的學弟妹有參加社團,其中,又有一半的人參加了兩個以上的社團。話說現在我們資工系玩社團的同學,今年就有5個是社團的負責人,很多社團重要幹部也都是資工系的,看樣子資工系學生還蠻盛行參與社團活動的。


「最後一個問題了!你們覺得,資工系、資工系學會,有沒有哪裡可以改進的?」

「嗯…系學會的話,多找些女生多的系合辦活動吧,不然女生太少了;系上的話就…不清楚了。」

 

學弟們表示,不找外系合辦活動的話,系學會辦的活動就都是男人了,不是很開心;系辦的話,大一生好像很少去系辦,有的也不知道系辦在哪裡,或許要等到大二、大三學分數不夠了,才會常常跑系辦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