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於14日舉行「100年度網路通訊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成果發表會,本校資工系教授張志勇和石貴平與清華大學、中央大學、台南大學和長庚大學的教授共同編纂的課程教材「嵌入式無線感測課程模組」和「物聯網概論」,在優良教材評選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特優獎和優等獎。

課程教材「嵌入式無線感測課程模組」由本校張志勇教授與清大資工系教授許健平、中央資工系教授張貴雲和台南大資工系教授陳宗禧共同編纂,內容主要解析嵌入式感測器的運作原理和架構等,另外又加入了該技術在節能方面的應用教學。而課程教材「物聯網概論」則由本校石貴平、張志勇和長庚大學教授吳世琳共同編纂,闡述讓各種生活用品具備網路功能,實現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等普及化的概念,例如利用手機控制冷氣和燈光開關,冰箱自行上網訂購食材宅配到家裡等。張志勇表示,從資料搜集到進行編纂,兩套教材需各花一年時間完成,並且早在2年前為教材修訂期間於本校進行試驗教學以作調整,而有參與試驗教學的學生在相關的對外比賽當中也取得好的成績,「學生的戰績更加強了兩套教材獲獎的說服力」,例如去年9月資工系學生在第11屆旺宏金矽獎以作品「無線感測蘑菇總動員-真菌人文樹道」榮獲應用組銅獎。張志勇也指出,為了讓學生更容易在未來和產業界的發展接軌,現在學生正需要學習尤其像物聯網這一類前瞻性技術,有助提升未來就業的競爭能力。他又特別感謝協助搜集資料和編纂工作的研究生,「獲獎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取材自: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

特優獎:課程名稱為 "嵌入式無線感測課程模組",教材編纂老師:許健平(清大資工)、
張志勇(淡江資工) 、陳宗禧(台南大資工)、張貴雲(中央資工)
 
優等獎:課程名稱為 "物聯網概論",教材編纂老師:張志勇(淡江資工)石貴平
(淡江資工)
、吳世琳(長庚資工)


_news_210_3e0730df 
_archive_276_d25871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