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暨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自2009年開始舉辦,已成為國內外資訊教育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本會議聯合「海峽兩岸資訊科學與資訊技術學術交流會議」共同於淡江大學舉行,定名為「2011海峽兩岸資訊科學與資訊技術學術交流會議暨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此次的聯合會議,將延續以前會議的良好傳統,秉承攜手共同研究與發展的原則,期待能透過本次的會議進一步交流與凝聚共識,建立海峽兩岸、亞太及歐美等合作團隊,以共創數位知識之藍海,強化科技與文化交流,共同掌握未來的資訊科技潮流與研究發展動向。
    
本屆會議邀集了海峽兩岸與國內外資訊界的精英齊聚一堂,共同探討資訊領域的理論與技術、教育與數位學習等相關議題。大會很榮幸的邀請到國際知名學者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擔任大會的開幕專題演講嘉賓,同時也邀請到多位在資訊教育與科技領域的傑出學者與專家,針對本次大會各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此外,也安排了多場不同主題之座談會,邀請該主題之傑出學者與產業界精英進行座談,除了現場專題講演與討論外,並透過網路線上討論、交流和分享研究心得,營造網路社群與知識論 壇,延伸討論主軸與深化研究領域。
    
本次研討會收到相當多來自世界各地資訊界先進的研究成果,內容涵蓋行動計算、下一代網路通訊技術、資通安全、訊息與訊號處理、知識工程與知識管理、人工智慧、計算機軟體技術、多媒體、資訊教育發展與應用、數位語言學習、數位學習創新應用等議題,最後共有一百餘篇傑出的論文將被安排於會議中進行發表。最後將再從中選取數篇優秀論文,頒發最佳論文獎。

     為提昇國內在Android平台上的開發應用,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與友旺科技延續去年的良好經驗,共同舉辦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希望鼓勵在學學生發揮創意,開發平台行動裝置之創新應用,分享程式開發的知識與經驗。此次獲獎的作品也將安排於大會中進行頒獎及展示,以期提高國內的自由軟體設計實力並創造知識經濟的價值。
    
本次大會能順利進行,除了感謝國科會、教育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友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六家企業的贊助與協助,眾多論文作者及論文審查委員們的辛苦付出。

 

 

企業團照2.jpg

 

 {後排站者為產學合作之15家企業代表出席;前方五位由左至右分別為:

   工學院何啟東院長-杭州師範詹國華院長-淡江校長張家宜-淡江前校長趙榮耀-淡江系友會長李述忠}

 講者&企業&教授團照4.jpg

{團照-大陸眾學者;演講者;產學合作業界代表;淡江資工系主任及教授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