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年級會議相當成功,由一開始的介紹年級導師助教至表揚班級前三名同學;還有近期的代表系上參賽隊伍:研究生陳治微、劉冠廷(指導教授張志勇老師)分別榮獲「Android五零高手選秀」第六名及第七名,最後以淡江資工311菁英專案說明本系在產學合作的卓越努力與成功。

 

   在此亦說明311菁英專案實施方法及內容,如下:

 

一、大三下暑假持續至大四下學期

 

二、311專案參加學生需具備特點

 

  1. 強烈的上進心
  2. 旺盛的求知慾
  3. 迫不及待想體驗職場生活
  4. 符合資訊工程學系專業實習資格

 

三、三個敬業服務認可

 

  1. 三位系上專任老師推薦,
  2. 包括:導師、專題老師及系主任

 

四、一個團隊合作認可

 

  1. 班級或社團幹部。

 

五、一個專業知能認可

 

  1. 專業證照或校內外競賽作品公開參展等。

 

本系希望在這樣的建構打造產學合作三贏的體系下創造出多元人才栽培之期望;對於企業主來說,能夠有菁英人才優先取得、符合專業技能需求、

 

良好人格特質之人才、具有團隊合作特質之人才、節省尋人成本、節省教育訓練成本、打造企業形象與建立與研究室合作研發機會。

 

  對於同學們來說,可以提早確立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亦可提早與企業接軌了解現學中與業界之差距與不足進而早日彌補缺憾;可借此了解自己要繼續就業亦或是提前進入職場,這些都是非常難能可貴之經驗。

 

對於系所來說,課程設計兼重理論與實務、提升系所聲望、打造與企業合作之運作平台與建立研究室與企業產學合作計畫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