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醫療IT統服務企業台灣電腦服務公司與淡江大學合作,舉辦「Rimage商業應用程式介面設計創意競賽」,邀請淡江大學資訊工程與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發揮創意,以「Rimage光碟燒錄列印出版系統』為平台,設計符合業界需求的應用程式介面(AP),讓學術研究能與產業無縫介接。台灣電腦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可以鼓勵學生應用所學,增加軟體設計的實務經驗,並且發揮創意激盪出更多商業應用;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為產業培養一些優秀的軟體設計人才

台灣電腦總經理酆隆恭表示:「『Rimage碟燒錄列印出版系統』是台灣電腦所代理的產品,可以快速燒錄大量內容,又可根據個人化的需求提供小量客製化服務,功能領先毋庸置疑,不過,產業最看重的還是如何實際應用。舉例來說,Rimage光碟燒錄列印出版系統可以放置在學校的影印部,輸出畢業展演光碟、校慶運動會紀錄、教材等,但如何讓使用者能輕鬆完成,就要靠AP整合了。因此,很高興這次能與淡大資工與資管兩系合作,希望透過此次競賽的舉辦,補足學生缺乏產業實戰經驗不足,並瞭解目前業界的行銷方法與內容,相信對參賽學生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11/18(五)為總決賽,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由本系奪得此獎項,第一名則從缺。

名次

隊名

系別

主題

2

alphalab2

資工系

Alphalab影集網

3

eslab

資工系

Rimage-雲端燒錄器

佳作

eslab2

資工系

FB照片備份小幫手

佳作

alphalab

資工系

KTV個人化專輯

佳作

MI$30000

資管系

報表快速產生器與備份應用程式

RIMG2130.JPG   

[左起:台灣電腦總經理-酆隆恭;中間:資工系代表隊;右:資管系主任-周清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