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擷取自淡江時報第841期】資訊工程學系碩一王德仁等5位同學於日前參加第6屆K.T.科技與人文科技藝術創意競賽,以「夜市人生撈魚王」數位遊戲,榮獲數位遊戲組別的銀獎,除了得到獎金4萬,其作品亦在「第6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中展出。王德仁表示,當初同學們是受到資工系教授張志勇老師鼓勵,而往外尋找合適的比賽,挑戰實力,沒想到卻幸運獲獎了!他認為雖然作品在美工的部分還有不足的地方,但作品的構想能夠得到評審的肯定,還是非常高興!

 王德仁與博三陳正昌、碩二陳治溦、劉冠廷、謝嘉濬等5位研究生耗費了2個月,合力研發出「夜市人生撈魚王」,王德仁表示,遊戲的構思來自古早味夜市的攤位遊戲,希望透過設計撈魚遊戲,讓現在生活在都市的小孩子可以體驗傳統夜市遊戲的樂趣,也讓大人在閒時重溫兒時回憶。欲挑戰遊戲成為撈魚王,可親臨「第六屆臺北數位藝術節」參觀,或登上Android Market的網站(https://market.android.com/)搜尋「夜市人生撈魚王」。

下列為本次得獎作品介紹:

競賽名稱:2011 第六屆「李國鼎(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

獲得獎項:銀獎

作品名稱:夜市人生撈魚王

隊員:陳正昌、王德仁、劉冠廷、陳治溦、謝嘉濬

指導教授:張志勇 教授

作品介紹:

科技的發達為人類帶來許多便利,亦讓電玩遊戲的操作方式出現了巨大的變動,如Wii的出現讓人們使用肢體動作來進行遊戲,進而跳脫使用按鈕進行遊戲的控制模式。

撈魚遊戲,是許多人逛古早味夜市的樂趣,站在池邊,屏氣凝神,手拿著撈魚網,小心翼翼地在魚池中尋找目標,但魚兒可是不會乖乖的不動給你抓的,眼明手快地看準了時機,就要動手抓啦,也要小心翼翼的怕一個不小心弄破了魚網,不然一條肥魚可就這樣跑囉!有人一下子就把撈魚網弄破,宣告失敗,但也有人眼明手快,鎖定目標,三兩下就撈到一隻!

但撈魚遊戲現今已鮮少看到,對於小孩子而言,大多數的父母忙於工作,少有閒暇時間帶著小孩們去逛夜市,而生活在都市的小孩們更是少有機會逛傳統的古早味夜市,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及回味這種夜市的樂趣,所以我們開發了「夜市人生撈魚王」,藉此讓小孩子們體驗傳統夜市的樂趣,亦可讓大人們在閒暇時重溫兒時回憶。

為了以接近真實的操作方式呈現「夜市人生撈魚王」,我們結合智慧型手機的觸碰螢幕及G-Sensor,藉由觸碰螢幕移動網子,並藉由控制手機傾角模擬真實的撈魚動作,來體驗撈魚無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