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2.JPG

[系主任-郭經華與諸位陸生精神喊話!

殷殷期盼陸生於淡江皆過的精采絕倫]

首批攻讀學位的陸生於今年九月陸續抵達淡江,本系這學期有10名陸生攻讀學士學位;期望在兩岸文化的衝擊中,不論外籍生、僑生或陸生,皆能在彼此展現多元化的學習。

這一次的座談會是採以充滿台灣味道的池上便當及台式月餅等作為中午之餐點,並找來多位直屬教授給予陸生指導並給予精神喊話。系上助理亦一併出席,說明系上的選課規則及要點;相關的心理諮商輔導亦提供專業人選供陸生作為精神糧食的後盾。淡江資工系期望以「台灣味」加深陸生對台灣的印象。

    IMG_0785.JPG 

[多項台式月餅供陸生享用,提前體驗台灣人過節氣氛]

IMG_0845.JPG  

[資工教授-林慧珍老師,對於陸生在淡江生活及學習給予方向]

IMG_0849.JPG  

[本系教授-張志勇老師,希望同學不僅僅要認真念書;

也別忘了在淡江校園修個漂亮的愛情學分]

多元文化學習可以讓學生發現不同人的特質。開放陸生來台,可以讓台灣學生提早接觸大陸,而陸生返回大陸後,也會對台灣較有認同感;陸生亦表示會選擇淡江資工系是因為:父母對於淡江資工的評價亦或是朋友在台灣對淡江資工的風評甚至是在大陸的百度網上搜尋的結果為淡江資工遠勝其他學校及科系!這對於本系來說真是莫大的殊榮與再成長之動力!

IMG_0823.JPG  

[每位同學都自我介紹後,提出對於系上或學校的相關問題]

整場座談會下來,陸生對於系上及學校皆有概括性的了解,系上也透過本次的活動更清楚地知道陸生的需求及困擾所在;不僅如此,台灣人過中秋的濃厚氣氛亦使陸生感受良多,其表示:現在大陸已經沒有過中秋節的味道,反倒是台灣的濃厚人情味,讓他們感到非常窩心。本系深信,台灣在開放陸生來台教育的機會將對本系學生有著良性且具競爭力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