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jpg  

[左起,北藝大藝術系-周士斌、蔡奇宏;本校資工系博四-李明憲、博六-李俊志]

 

本校資工系博四李明憲、博六李俊志與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系蔡奇宏、周士斌合作,以「無線感測蘑菇總動員-真菌人文樹道」參加第11屆旺宏金矽獎,在經過全國逾900名大專以上學生,共315組的激烈競爭後,榮獲旺宏金矽獎應用組銅獎,獲得獎金8萬元,並由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親自授獎。

 這次跨校合作的分工上,本校負責「技術」,而北藝大負責「設計」,北藝大的老師負責構想創意交由學生負責元件的測試及實作作品,而本校資工系則負責嵌入式、感測式及無線通訊技術的運用。當感測器偵測到有行人接近時,會依造不同的環境狀況有不一樣的音樂,這些音樂由著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黃昆儼作曲,若喜歡蘑菇的音樂,還可利用手機無線下載。

 李明憲表示,許多功能及創意都是在討論的過程中,逐一發想而來,透過不同領域與專業的互補,才能將創意實體化,設計出一個「互動科技」的成品。

 指導老師資工系教授張志勇表示,該作品已經申請國內及美國的專利,未來將計畫長庚養生村合作,並在磨菇感測器放一些經典老歌,讓老人們更感親切;而在國外拓展方面,已與大陸的企業洽談,預計在32座公園擺設展示。資工系主任郭經華表示,這次比賽表現優異,證明本校的研究實力也不落於一流的公立大學,而師生共同研發合作的成就,也是後生之輩很大的鼓舞。

From:淡江時報第83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