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場業界演講邀請到華碩電腦公司開放平台之業務主管呂易儒先生親臨,以主題:職場經驗分享-活出你自己的方式,道盡其職場寶貴經驗與同學們分享。

06 企業演講-華碩電腦 004.JPG

<華碩電腦公司開放平台之業務主管 呂易儒先生>

呂先生認為唯有做到下列四項,才能邁向成功之路。

1.了解自身優勢

  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個性、興趣與工作動機,這比什麼都重要。

2.清楚就業市場需求

  自己所喜歡的工作,到底在那些產業之中,在那些工作的屬性裡。

3.選擇適合自己的公司

  了解公司的過去、現在、未來,要確認個人的價值觀是否與所處的企業價值觀、組織文化相近,有熱情才能有偉大的事業。

4.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邁向成功之路。

06 企業演講-華碩電腦 007.JPG

<此場演講對於即將面臨就業的大三與大四同學更顯得重要!>

呂易儒主管更認為下列四項為期在華碩電腦公司裡所學到的四項寶貴經驗:

 

  1. 凡事都以正向思考,否則不但自己的情緒可能受到影響,也可能會造成原本可以順利進行的事情或案子,因為想法太過負面而放棄或中斷。
  2. 自己想要的東西,要靠自己去爭取,別人不會主動給你的。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放棄。
  3. 家人是最重要的,工作終究會到退休的時候,但家人卻是陪伴你一生的。
  4.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問題並不會因為逃避而消失,而是要靠直接面對處理才能解決。

  聽完此場演講後的同學們有如醍醐灌頂,如沐春風;呂易儒主管的建言與經驗分享必定成為同學們成功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