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知識競爭的時代,高學歷已成為就業必備條件之一;其中,大學之後的深造更顯的重要。而該如何考上理想的系所和學校、是否一定要花錢上補習班?以上的疑問就是這次研究所甄試及考試經驗分享地的重點所在。

01 研究所考試經驗分享 008.JPG

  第一位演講者認為研究所考試分三個階段,分別為:1.基礎預備階段 2.加強階段-知己知彼  3.應考階段 。

01 研究所考試經驗分享 001.JPG  

  第二位演講者則是認為:準備研究所考試,是耐力賽,需要有規劃的步驟安排。

01 研究所考試經驗分享 006.JPG

  第三位演講者認為:在開始念書前,應先搜集欲報考系所的相關考試訊息,進行個別分析,每個學校的出題面向、特質都不同,應先就各學校的歷年的試題、上課用書及出題老師進行分析,正如孫子兵法所言,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不一定要去補習班!」。要破除對補習班的迷思,補習班雖然幫你將資料準備好了,但必須花掉相當多的通勤時間,如果你能自己統整資料,再配合適度的向師長請益,就可以不必多花一筆錢。

01 研究所考試經驗分享 007.JPG

  第四位演講者認為:應找個時間靜下來問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考研究所?必須先認清楚自己所求的是什麼。他提到,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只有足夠的動機,才能助你排除萬難,專心一意的準備,最怕的就是考試動機不明,這將會無法讓你恆之以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努力且用對方法,成功就會是你的!

  相信各位同學聽完此場演講後對於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方式,有大致上的瞭解了,但這些都僅是個人的考試經驗,僅提供參考,並非放諸四海皆準的法則,還需要各位與自身環境相互結合,研訂一套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