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場演講主要的目的在於讓大學生們知道:讀大學是為了什麼?大學文憑可以保障就業嗎?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跑去念大學?此外,透過該場演講期望能夠培養大學生們獨立思考的價值及知識分享的真諦。

  演講者為萬能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 林文恭教授,林教授曾任教單位:大亞電腦、青年服務中心、巨匠電腦、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國石油公司、空中大學、陸軍專科學校清雲科大、中台科大、明新科大、聖約翰科大、致理技術學院、東南科大、中國科大六和高中。

 

  林教授於演講中一再強調"以技能檢定開啟人生另一扇窗",其所出的書之多;更舉了王建民、阿基師及吳季剛等因一技之長在其專精領域裡大放異彩當例子。「No Pain,No Gains」,是林教授的座右銘;並說明認識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是大學生們必須深思的一點。

 

  創造自我價值可透過證照的考取,林教授認為這是一個證照的時代,各行各業的證照琳瑯滿目,如:美容、美髮 、中餐、西餐 、金融、保險 、工程、營造、幼兒照護 、會計記帳 、室內配線 、汽車修護等,行行出狀元。最後,林教授更以「派遣女王」影片說明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完美的職業品格,作為演講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