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校友座談 008.JPG

 

  這次的系友座談會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五位優秀榮譽系友回來,與本系學弟妹們分享其職場上的心路歷程。 

 

<五位優秀傑出系友:由左至右分別為-酆隆恭學長、洪浴楨學長、李述忠學長、陳世安學長及張榮貴學長。>

首先,由各個學長簡短扼要的自我介紹,緊接著由同學們提問,學長們回答。

 如:請問各位學長,面試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如剛畢業尚無經驗該如何是好?

  履歷非常重要。因為履歷反映出一個人應徵該職位之誠意,因此越詳盡且以面試官之角度準備的履歷越能夠獲得青睞;剛畢業雖無經驗,但可將在學作品,如:專題附上,並強化自己在學期間之社團經歷與職位,如此,可展現個人特質,絕對是企業主最想了解的一份履歷。

07 校友座談 009.JPG

<同學們的掌聲如雷,學長們的應答及演講都非常精采>

二.請問學長在創業時需要注意哪些事?如:創業的合夥人及資金的來源?

  1. 針對人的部分,應選擇自己熟悉認識且有互信默契基礎的;最好能夠個性與特殊才能接互補之人,如此有助分工和合作,也較不易產生爭吵摩擦。
  2.  而針對資金部分,可選擇與親戚朋友融資,或與創投合作;亦可選擇兼著做,一邊創業一邊維持固定少量收入,雖辛苦但只要堅持再堅持,一開始雖然錢賺得很慢,但很容易在後期回收加速。另外,也要提醒想要創業的學弟妹們切記要做最壞打算,就算失敗了也不影響原本的生活;建議創業最好在出社會二至三年後再執行最理想。

三.請問學長做業務有何技巧?

  其實業務基本上就像是一個國家的外交官,肩負促成兩個或數個公司之間良好關係的建立。並且要熱愛自己公司的產品,因為只有自己喜歡才能夠感染別人也喜歡該項商品;學習與顧客做朋友,不是每一次與客戶見面都要讓客人買產品,而透過每一次的接觸了解每一位顧客的習性,如此才懂得客戶需要什麼。

  業務員分三種。第一種是單純地推銷客人買產品;第二種是了解客戶的需求,進而推銷產品給客戶;第三種業務員則是在基於了解客戶的習性,且孰悉該客戶所在產業,甚至比客戶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而開發出客戶的需求,這才是最上等的業務員。

四.請問學長進入小公司好還是大公司?

  其實進入大或小公司皆有其利弊。在小公司裡工作,必須十八般武藝樣樣自己來做,但這在大公司就不一樣了,大公司因為分工較細,故每個人都各司其職,且大公司的制度較為完備;論制度、經營管理能力培養等,絕對是大公司較佳。但也必須謹記進入大公司須有在小公司上班的心態,如此才能深耕培養技能及管理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