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JPG

2010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暨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 

2010 iCub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niversity Basic computers education and E-learning)

 

      「2010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暨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簡稱iCube2010),於中華民國99年12月9、10兩日,假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圓滿舉行。

       本次iCube2010國際研討會由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辦,淡江大學特別重視此次國際研討會,特別提供驚聲國際會議廳來進行會議,並邀請到前校長趙榮耀、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工學院院長何啟東及多位傑出系友以及國內外亞太及歐美地區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iCube2010會議開始首先是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致詞,虞副校長表示秉持本校辦學理念之一的資訊化,自成立電子計算機科學學系(資工系前身)至今,培育出近萬名資訊人才,分別在資訊及電子業嶄露頭角,因此受到各界極大的肯定。13年來連續獲得企業最愛私校第一,期許從本校畢業的資訊人,將來能夠持續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接著致詞為前校長趙榮耀致詞,趙前校長表示希望透過iCube2010研討會,有個讓台灣與大陸學者討論交流,強化技術的平台,使兩岸資訊產業發展更進步。會議中還特別邀請到現任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前來演講,李教授在演講當中,語出驚人的帶來許多獨特觀念與寶貴建議,全場來賓無不專心享受這場特別的演講,為本次iCube2010國際研討會帶來精采美好的開始。

     本次iCube2010學術研討會議中,特別針對資訊教育發展與應用、數位語言學習、數位學習創新應用、多媒體與人工智慧、軟性計算、網路與通訊、資通安全等議題進行聚焦研討,亦搭配Android程式競賽,希望能為開放平台行動裝置之創新應用,分享程式開發時的知識與經驗。

     配合舉辦的「2010第一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得獎作品亦於9日在E819教室展示,前3名為:台北大學「行動者八號」、嘉義大學 「五資煙」及淡江大學「小蝦米」隊,分別獲得獎金6萬元、4萬元、2萬元及獎狀乙紙,每名隊員另可獲得本次贊助公司友旺科技預聘書。

    兩天各式各樣研討會議緊鑼密鼓地進行下去,特別感謝淡江大學對資訊工程學系的支持與實質協助,讓國內外與會來賓皆感受到台灣淡江大學主辦活動的用心。也相當感謝中國大陸與美國各大學教授的熱情參與及交流,為下次iCube2011種下更茁壯的種子,最後致謝本次淡江資工系系友會學長姐(包含歐陽自坤所領導的友旺科技公司)回母校相助及經費協助,讓努力多日的在校師生倍感窩心與感動,謝謝各位與會人員的付出與辛勞,期待下次iCube2011再相會。

 


 IMG_0299.JPG

研討會前一天,中國大陸各高校教授皆來到台灣桃園中正機場,準備一同參與本次iCube2010國際研討會

004.JPG

12/9本次iCube2010國際研討會議準備開始,當天資工系郭經華主任親自一一迎接與會人士報到。
014.JPG

淡大資工系系友會榮譽會長王揚文及會長李述忠,副會長張榮貴與許秀影等多位系友一同參與本次iCube2010國際研討會。

021.JPG

會議開始,首先是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代表淡江大學歡迎致詞。

ap_F23_20101215112904881.jpg

 接著致詞為前校長趙榮耀致詞,趙前校長也是淡大資工系的大家長喔!

022.JPG

當天國內外學者專家皆齊聚驚聲國際會議廳,一同熱情參與 本次iCube2010學術研討會議。

031.JPG

中國大陸資訊專家學者代表,相當專注的聽取會議中的演講,也用心地完整記錄在筆記上。


044.JPG

郭經華主任特別邀請的總統府資政李家同教授,一同聽取歡迎致詞。

041.JPG

                                                              特別邀請到人民大學信息學院副院長楊小平代表致詞。

 

068.JPG

李家同教授開幕演講精采結束後,接受趙榮耀前校長的感謝致贈獎牌。

070.JPG

本次iCube2010學術研討會議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專業人士合影留念。

072.JPG

遠道而來的專家學者一同與李家同教授合影.

001.JPG

開幕式結束緊接著就是「2010第一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頒獎時間。

089.JPG

「2010第一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是由本系傑出系友 友旺科技董事長 歐陽自坤學長所提供的比賽獎金。

085.JPG

由於歐陽自坤學長臨時在國外處理公事無法趕回台灣,特別邀請系友會會長李述忠前來頒發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獎項。

093.JPG

「2010第一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得獎前3名為:台北大學「行動者八號」、嘉義大學 「五資煙」及淡江大學「小蝦米」隊,分別獲得獎金6萬元、4萬元、2萬元及獎狀乙紙,並且每名隊員另可獲得本次贊助公司友旺科技預聘書喔,真的是非常難得遇見的機會。

098.JPG


「2010第一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在E819教室展示,相當多的師生踴躍前來觀摩。


116.JPG

我們邀請了很多學者前來本次研討會進行專題講演.

123.JPG

林桂傑教授與本系石貴平教授於演講結束後頒發感謝狀合影留念.



 

 148.JPG

當天晚上的歡迎晚宴是在淡水河上想用自助晚餐喔!這是靠在關渡碼頭的皇后號.給與會來賓留下很難忘的一晚.



179.JPG

本系系友會辛苦的理事們都前來與大家共進浪漫晚餐


194.JPG

趙前校長簡單致詞完,各位師生迫不及待的開始排隊取餐


ap_F23_20101215112444138.jpg

淡江大學資工系的老師與理事們于船上合影留念.



ap_F23_20101215112912380.jpg

隔天繼續進行研討會的議程內容,郭經華主任主持當天第一場會議.

125.JPG

今天也有許多場精彩的演講將會一一進行

126.JPG

主講者無不拿出壓箱寶與台下互動分享.

132.JPG

一場場的個別研討會進行,不僅僅老師學者獲意良多,連學生也是踴躍前來取經.

134.JPG

這次難得邀請到許多學界專家前來淡江大學,參與iCube研討會.

144.JPG

                                                 連中國大陸許多院校的院長,主任,教授等學者都用心的貢獻給本次iCube研討會.


139.JPG

北京交通大學林友芳院長也與學生們一同坐在教室寫起筆記了.

129.JPG

本次在資工系內師生團隊共同努力下,順利圓滿完成2010iCube國際研討會.大家都是一條心為系所活動付出!最後的掌聲留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