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為慶祝今年淡江60週年校慶,校方特別擬定智慧大樹(校友捐課)活動,希望各系能邀請傑出系友返校與在學學弟妹分享經驗,傳承智慧。為響應此活動,資工系在王英宏教授的安排下邀請數位傑出系友返校講演。

IMG_8895.JPG

 

12月17日來與學弟妹做智慧傳承的演講者為莊英俊學長,報導如下:

演講日期:民國991217

演講者:  美商優擎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莊英俊先生

演講主題:從iPhone/iPad談資訊人的挑戰與機會

演講地點:淡水校園驚聲大樓T212教室

英俊學長先介紹了iPhone與iPad的歷史、今日的成就,其"觸控式"操作革命所帶來的衝擊,藉此說明人性化介面的重要。

IMG_8885.JPG

英俊學長告訴學弟妹們,必須要知道自己需要的"資訊"為何,不要因為新聞媒體的資訊灌輸就盲目跟從、一昧接受,被炒作的資訊並不是真正的資訊,僅是雜訊,要學習如何從雜訊中過濾出真正的資訊(當然這需要經驗培養)。

IMG_8893.JPG

學長表示,科技的預期結果會被人類思想的演化影響,所以也必須培養人性化設計的創意,即需培養軟實力!

IMG_8896.JPG 

最後由王老師送上感謝狀~謝謝學長今日的精采演說。

此次演講學生的滿意度平均值如下(非常同意6 ~非常不同意1 )

1. 整體而言,我對本次活動非常滿意--------------- (5.06分)

2. 本次活動內容對我有幫助------------------------(4.95分)

3. 本次活動讓我收穫豐富--------------------------(4.95分)

4. 我期待下次再參加類似的活動--------------------(4.98分)

5. 我會推薦同學或朋友來參加類似的活動------------(4.95分)

6. 活動主題和內容相符----------------------------(5.06分)

7. 主講者的整體表現佳----------------------------(5.21分)

8. 活動流程順暢----------------------------------(5.13分)

9. 活動時間安排的適切性--------------------------(5.05分)

10. 活動地點方便----------------------------------(5.0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