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ashx.jpg

余金堂,淡江大學電算系第五屆畢業系友.

    瘦稜稜的骨架,輕盈的體態,有著大山般的靈魂。資訊中心專門委員余金堂,每到假日,他就會戴起斗笠、背起布背包、著上登山鞋、套上護膝,帶領本校同仁,一同登遍全台大小不同的山嶺。

 人稱小哥的他,沒聽他分享不會知道,未從事登山前他體力並不如現在健朗,經過6、7年爬山的訓鍊,即使年近耳順,依然有著年輕小伙子的體力。余金堂至今已攻遍全台無數的山嶺,印象較深的是登上玉山時的心境,他回憶著去年3月時登頂的心情,「登上高峰,眺望全台風景的感覺,讓心情更加豁達了!」

 為了讓更多人一同體驗登山樂趣,除號召有志人士一同登頂外,更經常不定期集結校內同仁,舉辦登山親子活動,讓學校職員和他一同「走出去」。資訊中心校務資訊組技士徐慧如表示,「他是個熱心的人」,活動中讓我與孩子及同事互動更加頻繁,讓我們皆能樂在登山。

 此外,坐在校園接駁車上,即使只有一刻鐘的時間,仍舊不放過空暇機會,拿起手中數獨,埋首於其中。余金堂總說:「除了不斷鍛鍊體力,更要鍛鍊腦力!」(黃雅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