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9.JPG

為慶祝今年淡江60週年校慶,校方特別擬定智慧大樹(校友捐課)活動,希望各系能邀請傑出系友返校與在學學弟妹分享經驗,傳承智慧。為響應此活動,資工系在王英宏教授的安排下邀請數位傑出系友返校講演。

本學期第二位返校捐課的系友為葉啟棟學長,葉學長表示想多親近年輕學子,還特地請王老師再幫他安排一場,葉學長的第二場演講訂於12/10舉行,錯過第一場的同學可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演講日期:民國991015

演講者:捷元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葉啟棟先生

演講主題:多元通路 多元行銷

演講地點:淡水校園驚聲大樓 T212教室


共有153位同學前來參加這場演講。

IMG_7994.JPG

葉學長此次的講演,主要著重在傳授「多元學習」的 觀念。告訴學弟妹們,一位成功的資工人,可不能只會coding,也需關注時事,「寫程式」這種單一專業用在職場上是不足的,必須廣泛學習其他技能、增加不同領域的知識,才能和新時代接軌。

IMG_8022.JPG 

 最後由王英宏教授頒發感謝狀給葉啟棟學長。

 此次演講學生的滿意度平均值如下(非常同意6 ~非常不同意1 )

1. 整體而言,我對本次活動非常滿意--------------- (4.91分)

2. 本次活動內容對我有幫助------------------------(4.93分)

3. 本次活動讓我收穫豐富--------------------------(4.91分)

4. 我期待下次再參加類似的活動--------------------(4.92分)

5. 我會推薦同學或朋友來參加類似的活動------------(4.90分)

6. 活動主題和內容相符----------------------------(5.10分)

7. 主講者的整體表現佳----------------------------(5.11分)

8. 活動流程順暢----------------------------------(5.03分)

9. 活動時間安排的適切性--------------------------(5.09分)

10. 活動地點方便----------------------------------(5.07分)

 其他意見:

一、本次活動最讓我感興趣的地方是:

       (因數量太多不及備載,故僅列出其中幾則)

介紹行銷的手法

未來趨勢

應具備的能力及必須懂得現在是多元文化社會與多維度學習

工作經驗分享,多元通路

可獲知更多資訊系的發展出路,在職場上需要的能力

可以學習到很多職場的運作

可以聽到各業的工作者分響經驗

公司的經營程序方面

做網路購物平台的分享

捷元電腦的發展

 

二、本次活動讓我最有收穫的內容是:

       (因數量太多不及備載,故僅列出其中幾則)

        學長傳授的觀念:不要只侷限在本科系,也要吸收其他領域的知識

學習到每階段所該努力的程度

從不同的演講吸取他們的人生經歷

對於資訊有更開放的想法,因為演講者有聽到多元的行銷

資工除了寫程式之外也應具備其他知識,像會計等等

應徵的態度準備

分層制度與分工合作的重要與應將所學的內容作結合,更能廣泛應用

programmer的自我能力需求

電腦業界的發展

公司培訓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