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100804-27.jpg

兩岸高校資訊青年共同合作學習

臺灣淡江大學學習及臺灣文化參訪總結及心得 

中國人民大學        

郭麗            

碩士研究生   

經過兩周在臺灣的短暫的文化參訪及交流學習,我對臺灣人民及文化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具體的來說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一、臺灣人的熱情。無論你向小販、路人還是公司的職員詢問任何事情,他們都會熱情、耐心並詳細的回答。有的人聽出我們是從大陸來的,更是熱情,主動詢問我們大陸的發展情況,這幾年有什麼變化;遇到好客的店家還會送我們一些東西。使我們感到非常的激動。二、臺灣的樹。我從小生活在北方,所以對南方的環境不太熟悉,對臺灣的氣候和樹木就產生了好奇。臺灣在我的印象裡應該算是熱帶地區了吧。這裡有很多樹,在北方是看不到的。比如:檳榔樹、椰子樹、芭蕉樹……這些樹在臺灣基本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經過觀察發現臺灣大學校園裡種的比較多的樹是榕樹、椰子樹。而北京的大學校園裡種的最多的大概要數柳樹了。三、臺灣的廟宇。初到臺灣觀光,給人第一印象就是臺灣的許多值得遊覽的地方都和廟有關。需要說明一下的是這裡的廟都很宏偉壯觀,非常值得一看,香火也很旺盛。

四、臺灣的小吃。臺灣的小吃世界聞名。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我總算嘗到了各種各樣的以前做夢才能夢見的小吃:台中的太陽餅、鳳梨酥、雞腳凍;九份的芋圓;深坑臭豆腐;宜蘭牛舌餅……四、學習。我們和臺灣的學生共同進行了7天的學習。我認為這幾天的學習才是我最大的收穫。臺灣學生的學習更注重實際應用一些,這一點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下頁是三張生活照片!!!!! 

DSC100804-22.jpg

 

 27.bmp28.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