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  學會簡介

本系有由學生所引領組成之系學會,讓各位淡江資工新鮮人能更快融入資工這個大家庭,系上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如迎新宿營、資訊週、資工之夜、歌唱大賽等等。其中最為盛大的,不外乎資訊週,資訊週為系上所有同仁一同共襄盛舉,同時也是在學生展示研究課題的成果,可訓練本系學生表達其構思與實驗的經驗分享,有助於在未來職場上能有相當的表現,也讓前來參觀者,能對資訊工程能有更進一步的收穫與了解。

本屆的系學會想要達到將系學會與學弟妹們、系上的關係做到更加的密切,活動的部分除了自己系學會想到的活動外,也配合幫忙系上的活動,讓系上的所有成員能夠擁有融洽的氣氛。

20100917309.jpg 

      我是今年的會長阿富,這次的幹部們都很積極,而且能力都很不錯,剛好今年又逢學校的60週年,如果可以的話,今年一定要將我們學會的目標達到。

      往後我們有著許多活動,而最近的活動呢,就是迎新宿營了,迎新宿營又是什麼呢?迎新宿營是為了剛成為大學生的學弟妹準備的一個活動,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剛成為大學生的學弟妹們想必對新的環境感覺些許陌生,對學長姐們感到有所不了解,所以想藉由此次的宿營讓學弟妹看到跟他們想像中不一樣的學長姐,讓彼此能夠多了解一些,讓學弟妹們感到資工是個大家庭。

      除此之外,除了多多認識自己系上的人外,還可以讓學弟妹認識不同系所的人,交換彼此間許多不一樣的見聞,也同時讓別人了解資工系是一個什麼樣的系所。

      而為了讓各班的學弟妹認識彼此,我們學會採取了分家的制度,提供了學弟妹詢問有關生活上的事情,不致於讓學弟妹有問題卻不知道該詢問誰才好。

除此之外,學會跟系辦也有準備一些講座讓大家可以從不同的講座中聽取不一樣的經驗,從而讓自己更明白自己以及自己以後的出路。

      在學年度末的時候有一個全系的年度大活動「資訊週」,資訊週的活動包含了學長姐們將他們所學的東西展示出來,而且還會親自解釋展示品的原理以及當初想做的動機,讓學弟妹有個經驗以及想法,做出比學長姐們更好的作品,除此之外也會請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們以及相關機構請人前來學校演講,而在資訊週的時候會有一個活動–資訊之夜,資訊之夜跟資工週一樣,是屬於我們系上的一年一度盛大的活動,在此活動中,將會是現任幹部以及下任幹部的交接活動,在資訊之夜中,我們學會將會準備精彩的活動給各位學弟妹,除了表演外,最重要的是經我們學會的精神能夠交給下一屆的學弟妹們,讓學會能夠一屆比一屆更精彩,讓資工系更加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