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系今年首次推動的年度重點活動「兩岸高校資訊青年共同合作學習」。在大陸的企業參訪安排中,參觀了微軟亞洲研究院,浪潮北京研究所與北京久其軟體公司等。北京交通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的用心讓淡大資工系的研究生感到相當榮幸與感謝。

IMG_5539.jpg

而本次台灣企業安排計畫中,在多次與幾位傑出系友所在的知名企業密切聯繫下,一星期後得到長榮航空公司與中華電信的率先回應,身為傑出系友的長榮航空林寶水董事長與中華電信黃子漢副總經理的大力支持,讓遠道而來的北京兩校師生與我方陪同師生,得以參觀台灣具有良好口碑的優秀企業,並期盼本次台灣企業參訪的行程,讓兩岸師生都能夠收穫豐盛

 

當天天氣相當晴朗,早上9點準時全體出發,北京的學生在巴士上的互動中都表現出對於參訪長榮航空的好奇。一到了桃園巨大綠色標的物的長榮航空,還沒有下車就看見長榮航空 方國憲副總與幾位親切笑容的員工站在門口迎接這我們,大家相見歡互相介紹認識後,馬上帶著北京交通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的師生進入簡報播放室,進行專門用心準備的長榮航空軟、硬體設備詳細解說,簡報的影片相當活潑生動又容易幫助瞭解,師生們相當踴躍的提了幾個系統整合等相關問題,長榮航空也貼心的請電算部門的專員來一一回答。             

IMG_5541.jpg



接著我們被引領到訓練機師與空服員的樓層,去實際感受以服務的角度設計的機艙,甚至是駕駛艙等硬體上的擬真技術與安全上的嚴謹要求。都是讓參觀的師生大開眼界,對於林寶水學長雖然有公事在身無法親自接待,但是方副總與多位部門經理百忙中
親自全程熱情接待,讓遠道來訪的來賓深刻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IMG_1439.JPG

長榮航空參訪行程結束後,大家對於有機會能參訪如此優秀之企業,感到驚喜與肯定外,林學長貴為長榮航空董事長,母系能培育出如此優秀之人才更是刮目相看。後面就是本次大陸研究生參訪長榮航空的感想與感謝,跟同是淡大資工系友的各位一起分享吧!


_MG_5544.jpg

郭麗 

參訪長榮航空公司有感

86日上午我們一起參觀了長榮航空。首先,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公司上下領導都特別熱情帶領我們參觀,並給我們提供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其次,通過這次參訪使我平生第一次對航空業有了一個初步的瞭解。最後,通過這次參訪我對臺灣和大陸企業的異同有了一些認識。總的來說可以說不枉此行,收益匪淺。

通過以上參訪,我對淡江大學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淡江大學真是人才輩出,為臺灣培育出了很多非常傑出優秀的人才。我為我能到這樣一個大學來參觀學習,感到無比的榮幸。

 IMG_5592.jpg

劉賀 

長榮航空

機艙模擬器等後期培訓的投入,可以看出長榮航空對服務精益求精。從開始播放的影片中,我們看到空姐真誠的微笑,對老人孩童的關心,尤其是食物的選擇等可以自己提前網站選定,這些都體現著長榮航空對客戶的重視。

技術支援過硬。我們在模擬器中看到了北京機場,簡直與真的一樣----從總經理口中得知,模擬器的3D效果離真實只差一級,這樣可以培訓駕駛員熟悉陌生環境,並且網站預訂等業務,也看出他們對後期平臺的大力維護與支持。

 IMG_1420.JPG

萬懷宇 

長榮航空是一家歷史悠久並且實力雄厚的世界級著名企業,從她一流的客運服務、安全便捷的貨物運輸、先進的運營管理系統以及完美的飛行培訓設備就可見一斑。感謝淡江大學資工系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近距離接觸長榮航空的機會,也對長榮航空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謝,祝長榮航空在未來的發展中越飛越高!

_MG_5547.jpg
 

畢珊 

能夠參訪到長榮航空這樣有重要地位的企業,我們感到十分榮幸。

在長榮航空短暫兩個小時的停留,已經讓我在很多地方印象深刻。首先是周到細緻的接待工作,從例如幻燈片採用簡體字體等很多細微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長榮航空對我們參訪團的重視。配以動畫影片形式的公司業務介紹,形象的將各個方面呈現於我們面前,清晰易懂。除此之外空廚為我們提供了豐盛的午餐,如此優質的接待,讓我們倍感貼心。可以說,這能夠另一個側面反映出長榮航空的服務理念和服務態度。

IMG_1443.JPG

趙志鵬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於201086號在長榮航空公司進行了參觀訪問,這次難得的機會不僅使我對貴公司有了更深入的瞭解,而且使我深深體會到了貴公司的服務精神與企業文化,特別是對我們的熱情接待如此的周到,使我們深有感觸,讓我感到特別地親切。借此機會我希望再一次感謝貴公司及其負責接待我們的學長學姐,同時也要感謝郭主任,使我們能夠擁有此次參觀訪問臺灣著名企業的機會。

        此致

敬禮

                                                                              趙志鵬2010.08.07nEO_IMG_DSC_7137.jpg

熊裕聰 

參觀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的參觀學習之旅讓我充分體會到了貴公司在航空運輸方面的卓越能力和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貴公司對於航空基礎設施和各個相關系統的投入讓人印象深刻,在重視發展先進技術的同時也注重人才培養,讓我覺得作為剛剛受評的世界十大航空公司的稱號實至名歸。

 nEO_IMG_DSC_7110.jpg

陳曦 

參觀完長榮航空公司後內心很有感觸一個成立不到20年的年輕企業能在短短的時間內躋身世界十佳航空公司真是一個奇跡但當瞭解了長榮航空公司的發展史之後也就不難理解這個奇跡了長榮以高品質的貨運為突破口成功地完成了運送團團圓圓的任務在航空公司占據了一席之地參觀了長榮的航空倉之後發現經濟艙比其他航空公司的經濟艙更為寬敞在獨創的長榮倉中還有先進的空中娛樂設備雖然只是在訓練艙但不難想像長榮的旅客在旅途中享受到的長榮航空提供的硬體和軟件上的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長榮的核心競爭力還在於他們不斷創新引進了最先進的模擬操作倉保證飛行安全.企業的生命就是創新這在長榮航空公司的發展上再次得到驗證

 IMG_1421.JPG

李瑋潔 

長榮航空參觀感言:

逼真的模擬器示範經歷,優雅而熱情的接待,使長榮航空之旅深入腦海,使我十分感動,感動貴公司的團結、和諧的工作氛圍以及對我們周到熱情的接待。祝願長榮航空越辦越好!

IMG_5590.jpg
 

張春輝 

To長榮航空:感謝貴公司的熱情款待,貴公司以人為本以及精益求精的理念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願貴公司事業蒸蒸日上。

nEO_IMG_DSC_7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