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2010兩岸高校資訊青年共同合作學習計畫,在8月14號這一天終於圓滿落幕,

為期一個月的兩岸共同學習計畫,在兩岸三校的師生團隊熱絡交流下,帶著成果豐碩的收穫離別,

許多兩岸學生在計畫結束的最後,皆表示已經約定明年的再次相見。

 

第一屆的兩岸資訊方面人才的互訪交流得以成功,是經過許多人努力的成果,

從原本的構想到規劃與爾後的執行過程中,系上老師與助理經過反覆的協調與規劃,

包括3月份雙方老師開始互相連絡接觸,4月份郭經華主任與張志勇老師一同前往北京,

與對方幾所知名大學實際接觸與溝通計畫想法,順利與北京交通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互換意見,

在返回台灣後帶著合作的簽約內容,交付系上助理準備校內審查通過的流程手續。

 

同時間由系上老師們籌備安排兩岸課程主題,宜強助理負責聯繫兩岸交流的詳細行程與住宿交通等問題,

終於在7月9號由淡江大學前校長趙榮耀教授帶隊出發搭機前往北京,進行系上師生相當重視的未來年度活動。

PIC-0001.JPG 

先是全體師生參加了北京交通大學,燕山大學與淡江大學合辦的2010秦皇島研討會,

PIC-0006.JPG

並且在第三天前往秦皇島的著名景點山海關,進行文化參訪的特別行程。

PIC-0007.JPG

之後前往本次兩岸共同學習合作的兩校,北京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PIC-0010.JPG

我方師生總共32人,與對方北京交通大學的計算機研究所與電子訊息研究所進行開幕儀式。

PIC-0011.JPG

本系郭經華主任代表淡大工學院與對方北京交通大學的工學院進行互換未來兩岸三校共同學習的簽約流程。 

PIC-0013.JPG

雙方致贈代表性獎座,預祝未來一個月的兩岸共同學習順利成功。

 

PIC-0015.JPG

北京交通大學與淡江大學於開幕儀式結束後的合影留念。

PIC-0017.JPG

北京交通大學的老師們帶領淡江大學的師生,一同參觀兩所的實驗室。

PIC-0018.JPG

下午來到中國人民大學進行開幕儀式,人大的老師播放了介紹人大的歷史短片給大家欣賞。

PIC-0022.JPG

于中國人民大學世紀樓前合影留念,準備迎接隔天開始的共同學習課程。

PIC-0023.JPG

開幕當天晚上,中國人民大學的師生與淡江大學的師生開始有了第一次的交流。

PIC-0035.JPG

 為期兩個星期的共同學習課程,由各實驗室老師分組進行,不僅互相了解學習上的異同,也期望在最後有所收穫。

PIC-0033.JPG 

兩校三院分別安排了企業參訪的行程,有北京久其總部,北京微軟,北京浪潮等知名企業參訪。

PIC-0041.JPG

融入當地學生的生活,除了住在學生宿舍外,就是要大家一起前往學生餐廳品嚐體驗了。

PIC-0043.JPG

大家一同聽取兩岸報告的方式有何不同,對問題的解釋與發問的積極度也有不同喔。

PIC-0027.JPG

傍晚大家下了課,就在大陸學生的親切引領下,前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知名學府參觀拍照留念。

 

PIC-0051.JPG

學習中的兩天還安排了北京知名景點的文化參訪行程,讓大家不枉此行。

 PIC-0057.JPG

第二天文化參訪來到萬里長城的居庸關,這是大家待會準備攀爬長城前的團照。

PIC-0061.JPG

晚上安排了北京知名的全聚德烤鴨店,體驗真正北京味的大餐。

PIC-0064.JPG

為了讓學生了解兩岸關係上的異同與實際感受,由台灣研究院接洽海協會安排在用餐時間一起討論分享意見。

PIC-0068.JPG

聚餐的場地相當的氣派,讓學生們感到不枉此行的深刻感受。

PIC-0069.JPG

為了答謝海協會的熱情接待,雙方互換禮物,以表達我方誠摯的謝意。

PIC-0070.JPG

本系郭經華主任帶領所有學生與海協會李亞飛副會長等人士一同合影。

PIC-0073.JPG

緊接著來到科技部參觀,大家專心的聽取近兩個小時的簡報。

PIC-0075.JPG

今天能順利成行的進行,完全就是託台灣研究院李國林主任的幫忙,才能讓學生得到更多的收穫。

PIC-0076.JPG

參訪科技部時,由國家重點實驗室呂衛鋒主任代表科技部受贈我方的禮物。

 PIC-0080.JPG

大家一邊吃著土豆一邊討論著研究成果,氣氛相當融洽。

PIC-0086.JPG

晚上用餐,對方學生總是會親切的帶著我方學生前往好吃的餐廳用餐,每天體驗不一樣的口味。

PIC-0093.JPG

左邊是計算機學院的林院長,右邊是楊書記,也是這次即將在北京兩岸共同學習行程結束後,率團來台的帶隊老師。

PIC-0097.JPG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大家最後一晚賓主皆歡,期待明年的再相會。兩岸共同學習計畫~北京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csie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